close

國際銷售團隊副主管施泓鈞

施泓鈞

在這工作難找、起薪又低的年代,相較於一般企業可能一個月只領22K,獎金與薪資期望值較大的房仲業,讓許多想轉職的上班族,或剛畢業的新鮮人,有意朝業務發展、挑戰百萬年薪。雖然有人是為了薪水,但也有人,是為了磨練自己。

離開電子業,他選擇業務磨練自我

進入遠雄超過十年的施泓鈞,最早從事的是電子業,當時他白天在優派(ViewSonic) 維修電腦螢幕,晚上在學校上課,就這樣半工半讀了兩年多。由於天性使然,活力十足的他,不甘從此成為一個電腦維修員,也無法忍受密閉的工作環境,認為男生去當業務,是磨練自己的最好選擇。於是退伍前參加就業博覽會,在遠雄的攤位投了履歷,至此,也展開了他的「第二人生」。

放遠國際,遠雄進軍全球布局

剛進遠雄時,施泓鈞被交派至高雄鳥松區的一個別墅項目,半年後開始負責北京項目的協助,從這時開始,他慢慢接觸到中國房地產,2005年的北京,對他來說,是個很不一樣的開端。當時公司尚未獨立出國際單位,直到2010年才成立了「遠雄全球館」單位,積極開創國際市場,包括美國、中國、中東等地,希望協助海外項目的銷售,一方面把海外客戶帶進台灣;另一方面把台灣客戶帶往海外,做雙向的交流,也活絡台灣的房地產市場。

「我覺得比起別的建設公司,遠雄的眼界放得更遠,近兩年國內房市因大環境不好,房市急凍單位主管就想一定要走出台灣,於是我們就觀察到,香港移民來台的數據一直不斷攀升,所以抓到這契機,很早就開始布局香港。」由於地利之便,香港和台灣又較無文化隔閡,台灣房價比起香港千金斗室,更是相對便宜,因此施泓鈞說到去年香港的業績,帶著些許的驕傲。

寒冬送暖、同仁互助,遠雄宛如大家庭!

從國際團隊尚未定型就開始扎根,施泓鈞在遠雄一路走來,看見公司不斷的擴張,慶幸自己當初做了正確的選擇。「能在一家公司堅持到現在的原因,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老闆很照顧員工。」歷經2008年金融海嘯,即使房市陷入一片慘澹,公司薪水獎金照樣發放,甚至還加碼,寒冬送暖也為員工動力打了強心針。

除此之外,公司對新人完善的教育訓練,讓他從一張白紙開始,由前輩當領頭羊,陪著他拜訪客戶,一步步指導下,打下堅實的基本功。即使是遇到業績撞牆期,也會有同仁互相幫忙,帶領突破瓶頸。

施泓鈞

遇到瓶頸?買張機票找答案去!

說到瓶頸,或許是新人剛開始都有的,但也得檢視自己到底夠不夠努力,「客戶絕對不是你坐那等他自己來,做這行不比在麥當勞或超商,客人自動會上門。」施泓鈞舉例,像他因為從事海外部不動產,更需要主動積極,搜尋潛在客戶、觀察客層。他甚至曾向主管請假,自費到上海,觀察當地項目、接觸市場,並和當地同行交流,做完功課後找回自信,再回來上班做銷售。「我都要求自己,雖然不在當地,但是一定要比台商和當地人更了解市場。」藉由每天透過網路讀取相關資訊和新聞,施泓鈞總在第一時間掌握市場動態,也因此在與國際客戶交流時,更能獲取他們的信任。

進入遠雄後,施泓鈞認為自己變得更踏實穩重,因為一路走來,所有業績都是一步一腳印努力得來。由於常常面對形形色色的客戶,也增進他的思考能力跟邏輯性,在跟每個客戶成交時,能夠擬定適當的策略跟方法。除了銷售之外,主管也給予空間完成交派任務,養成他獨立自主又負責的性格。當然還要必備良好「抗壓性」,才能熬過市場的層層關卡。

施泓鈞

給新人的建議

「就算是像電話開發客戶,這種簡單的事也要重複去做,不要好高鶩遠!因為董事長創業時,也是自己親力親為做業務。」施泓鈞提醒想要踏入這行的新人,面對客戶隨時保持微笑,以誠懇的態度面對,因為唯有誠懇與專業度「內外兼具」,才能讓生客變熟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glory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