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設計部 林沛霖 經理

人生最幸運的事,就是選對第一份工作。我正是這個幸運兒。

九○年代末,人們常說「台灣錢淹腳目」,台灣經濟景氣大好,欣欣向榮,人力市場需求迫切,年輕人們也都躍躍欲試,想要大顯身手。鄉下小孩剛退伍的我迫不急待投入就業市場,希望找到一個符合志趣又能有所發揮的工作。

以一個完全沒有任何工作經驗,道道地地的職場新鮮人背景,我卻順利進入遠雄建設工作,現在想起來,總覺得受到老天爺特別的眷顧,比其他人有了更好的起跑點。
進了遠雄以後,我發現,像我這樣如同一張白紙的新人,還不少,趙董事長喜歡啟用新人,他認為會與不會不是重點,關鍵在於是否「用心」,只要肯學、肯做,都是人才。
我很幸運,遠雄是我的第一個工作,而且能在這條路上堅持下去。

剛開始上班,每天早上為了趕八點鐘打卡,總是匆匆忙忙,險象環生,到了辦公室後總要花些時間,才能真正靜心工作。我很快就發現這樣非常缺乏效率,因此,痛定思痛,決定將鬧鐘調前半小時,讓自己有更充裕的時間,為一天的工作預作準備,提前規劃。改變自己從一天開始!養成早起守時生活紀律以後,對每項任務,我總能掌握情勢,從容應對。

建築業所牽涉的事務非常複雜,專業程度又高,任何決定都關係到建案的成敗。從事建築事業的人都必須訓練自己邏輯思考,以及系統性整合作業的能力,從第一天踏入遠雄,除了睡眠外,我幾乎無時無刻不在思考工作的每個環節,如果有尚未解決的問題,它就會一直盤桓在腦海裡,一再咀嚼,只為了推敲出最好的解決方案。所以,在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樂之中,創意經常靈光乍現,問題迎刃而解,工作結合了興趣,變成日常生活中的腦力體操,讓我常有物外之趣。

加入遠雄十多年,我親身參與各種各樣的建案,每有重要大型建案,也都有幸成為層峰指定的小組基本成員。有別於其他建設公司,遠雄總是走在潮流之先,追求高品味、新工法,創造建築的獨特性,也就是說,遠雄所推建案,都是業界最困難、實驗性最強、挑戰性最高的設計,作為設計部門的主管,我所要面對的壓力與挑戰,可想而知。

在遠雄,專業重要,經驗更重要。透過各種建案,我親身接觸到國內外多位建築大師,深入了解大師的建築概念以及對空間的處理手法,透過這些作品的實際體驗,學會區分什麼是建築、什麼是建設,對建築設計與空間規劃有了更深一層的認知,對建築美學也有了全新的體會。

一九九九年的九二一大地震震撼台灣人,也讓建設業受到相當大的衝擊。當時全台多棟房屋傾倒毀損,劣質工程倍受質疑。不過,遠雄所蓋的房子幾乎沒有受到影響,唯一傳出受損的只有新店寶橋路遠東ABC工業廠辦,外牆正面磁磚部分脫落、牆壁部分龜裂。震災後,全台大停電政府宣布停止上班上課,但是我們沒有休息,隨著董事長驅車前往現場了解災情。一路上,看到地震後人們無助的神情,台北街頭偶有幾棟面目全非的建築物矗立眼前,令人心痛。車內的趙董事長表情凝重,兀自沉思,我不知道當時他在想什麼,也不敢開口詢問。

抵達現場後,趙董馬上召集同仁指揮調度、運籌帷幄,除了立刻將工作分配完畢,並訂定目標與時程:一個小時完成現場安全維護、二個小時完成施工前期準備措施、三個小時災後維修復建進場。所有搶修工作依時完成,井然有序,遠雄團隊的機動專業,危機見轉機,再一次累積遠雄的品牌價值,也更獲得客戶的信任。

九二一地震的經驗,讓我了解到,面對困難與挑戰,必須優先讓事情條理分明,然後以冷靜、堅定的態度,和邏輯性的思考與系統性的整合作業,有序處理,那麼所有問題必能迎刃而解,進而改變局勢,達到最高效益。

在遠雄,有相當高比例的人和我一樣,選擇遠雄做為終生的志業,將人生最精華的歲月,奉獻給遠雄,寓工作於娛樂,不斷的學習與超越,遇到挫折,從不退讓,善用各種資源與可能,突破困難,達成目標。這就是「遠雄人」,從工作的起伏中,品味人生。

遠雄是我的第一個工作,也會是我人生中永恆志業。

 

遠雄企業團官網:http://www.farglory.com.tw/index.aspx

遠雄企業團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ARGLORY.TW/?fref=ts

遠雄房地產徵才網:http://bit.ly/1XfXTnI

遠雄房地產徵才活動開跑囉!

遠雄房地產人才交流會等你來報名!

圖片1222.png

arrow
arrow

    Farglory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